Friday 8 August 2014

拉近人与人距离 营造爱氛围,包容与尊重,而非谩骂!

我是大马人,也很荣幸自己是大马人!在有多元民族的环境里生长,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普遍掌握华巫英三语,甚至还谙福建话、客家话、广东话等等... 
除了语言,各民族习俗文化的不同,更丰富了我的生活。假期多、美食多就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让我深刻体会到,包容与尊重的精神。
之前有一网民贴文谩骂穆斯林的祈祷声吵到他,而引起社会讨伐。最后事情会演变成怎样不是重点,我关心的是,为什么会骂?谩骂,会让事情得到解决?谩骂,会让自己得到好处?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摩擦人之常情,而互相包容与尊重,绝对不只是道德教育课本上的词汇,更是作为群体社会,应该具备的精神。
穆斯林有清真寺的祈祷声;印度人有大宝森游行;华人有盂兰节普渡、平时烧香烧冥纸等宗教习惯... 如果真的要计较,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妨碍”到彼此,但宗教信仰这回事,真的能这么来算吗?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社会和谐与世界美好,就是这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