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15

哇!看看纳吉如何回应敦马!

面对敦马哈迪不间断的抨击,首相纳吉全力反击,一口气透过官方部落格逐一回答13道疑问!以下为部分民生最关注的问题,请看:
1. 【蒙古女郎阿旦都雅命案?】
纳吉强调,蒙古女郎案历经调查、审理、并在联邦法院审结,一切应告一段落。对于这宗长达9年且一直遭反对党“循环再用”的案件,纳吉指这是反对党寻方设法要阻碍纳吉就任首相的伎俩。
纳吉补充,阿都拉萨巴京达已公开承认本身与受害者的关系,而他对此毫不知情,但民联以及亲民联媒体却大玩“心里战术”,企图要牵连他,并制造偏见,甚至不惜在照片上“加工”,伪造成他与蒙女在餐厅用餐的照片,而这一切也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
“如果相信这些指责是真的,为何不在8年前就提出,为何现在才提出?” 
2. 【一马援助金(BR1M)是贿赂?】
敦马指责Br1M是贿赂,甚至指出华人都不赞成Br1M。
对此,纳吉回应:「Br1M派发时不看受益者的政治倾向,也与选举何时进行无关,而我的态度很明确,Br1M是经济措施并非贿赂。」
他补充,人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但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两样都要做,即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协助,同时也要投资在教育、提昇技能、改善生产力方面,因此教育部是获得最多拨款的部门。
此类社会保障措施在很多国家都有落实,而Br1M是针对低收入群体,为他们提供一种社会津贴。 
 3. 【作为巫统主席,纳吉的表现差劲过阿都拉?】
巫统在本届大选中,赢得比上届大选更多的议席。在过去的第13届大选,国阵赢了11个州政权,而第12届大选才赢得9个州政权,我们重夺吉打、捍卫了登嘉楼、进一步加强霹雳州政权。
若要完全改革国阵,我需要一些时间,希望所有已经让人民感受到的转型计划所带来的效益,都能让人民相信政府是有能力兑现诺言的。
4. 【国阵会输掉下届大选?】
我们都看到了政府的改进,但我也知道很多人依然执意于政府的不足之处,继续相信谣言。这种谣言已经广传了50年,然而我们依然掌握政权,执政中央。
当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批评我,为我列下种种“败绩”,但请对我公平点,我们也该看看过去6年所创下的成就,这也是同等重要的。
这些都是我管理团队在发展国家上取得政绩,都是5年前转型计划结出的果实,这都是对民生很重要的成绩:
- 国内生产总值(GDP)以5至6%幅度增长,目标明确往2020年发达经济国迈进。
- 虽面对国际原油价下挫和货币弱势,但我国有强大的基本面(足够的储蓄外汇、不再依赖石油业的多元经济)足以应对。
- 国际透明指数获10年最佳成绩!在我管理下,对外直接投资表现也是最好的一次,债务与生产总值的对比及财政赤字不断下降。
- 在世界经济论坛(WEF)最具竞争性经济指数屡获高分(超越澳洲、法国、奥地利和韩国)、在世界银行调查中的利商指数常年居前。
- 三大主要信贷评级公司评我国利于投资,也在进出口贸易取得顺差。我们医疗水平被肯定,是区域最佳及可负担医疗。
- 一马房屋计划(PR1MA)一批接一批不断发出,第二槟城大桥已完成,加上第一期捷运工程完成60%,使过去5年创造150万新的就业机会,(我国)成全球最低失业率国家。经济走廊如依斯干达区,在基设、房屋、工厂及社区皆获得建设。
- 大吉隆坡也成形、更多城市镇及房屋建立,Rapid一期巴士捷运系统年中建竣。
- 泛婆罗洲大道即将完成,将如同南北大道对西马般促进东马两州经济,加上高铁计划的来临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