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15

“Saya adalah orang Malaysia” 英国市长难捨大马情

虽然已离开新山许多年,但“生于斯,长于斯”的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Alan Yarrow,再度踏足新山时,以马来语说出了“Saya adalah orang Malaysia”,道出他对这片土地割捨不下的情感... 
【Alan Yarrow此次来马对媒体的自述】:
我父亲Collin Yarrow在1948年来到新山从商,并在新加坡兀兰设厂,而我是于1951年在新山出世,在新山居住至6岁才返回英国。
我对马来西亚一直都有着浓厚的情感,最近一次到新山是在6年前,这次会再到新山,也是想要看看新山的发展,以及我曾在武吉士林居住过的洋房。
我还记得新山的气味、颜色以及王宫,而仍在记忆中的马来词汇,除了“Saya adalah orang Malaysia”外,还记得“tutup pintu(关门)”和“susu(牛奶)”。
我目前在英国也参与当地的慈善活动,并担任英国特殊认识(学习障碍)机构MenCap的副主席,我认为柔佛残障训练中心的宗旨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即培训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我觉得,社会的发展也应该将残疾人士包括在内,让他们参与建设,就像柔佛残障训练中心正在做的,我觉得这样很棒,让帮助与被帮助的人,都有满足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