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大马甜姐儿”陈永馨"一夜成名!

“大马甜姐儿”陈永馨日前在《中国好声音3》首播,凭着一曲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一夜成名,除了拔头筹获得“大满贯”4位导师转身之馀,迅速成为节目第一集的超人气学员,为大马争光。不少网民都对这位甜姐儿的身份背景感到好奇。因外形甜美却被尖锐的网民发现,陈永馨原来也长得一副明星脸,虽她表示不介意,但却非常介意网民谈论她的外表,声称:“拒当花瓶!”

不少网民都说陈永馨长得一张明星脸、包括像田亮的女儿森蝶(田雨橙)、韩星文瑾莹、台星陈德容等,她谦虚的说:“其实自己觉得还好,比我漂亮的人多的是,只是我遗传了爸妈的基因,脸特别小。”问及陈永馨会否介意被标籤,她大方表示不介意,但并不希望因外形的关係而成为花瓶。“我希望大家能关注的是我的歌声,而不是我的脸蛋,因为不想当花瓶,希望大家是因为我的歌声而喜欢我的。”
今年21岁的陈永馨,在纽西兰出生,直至2、3岁时才随同父母迁返马来西亚,并在吉隆坡成长。自19岁开始,她便远赴中国南宁唸书,现就读广西艺术学院,学习流行演唱专业已有一年半,是在学校靠拿奖学金的资优生。起初刚到广西唸书时,她坦言好不习惯,尤其在饮食方面而暴瘦,同时也因思乡情绪,而晚上独自偷偷掉泪。
陈永馨是大家眼中的“乖乖牌”,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平时也只和朋友逛街,但却从不买东西,只跟朋友吃吃喝喝的。除此,她也喜欢到朋友家过夜,喜欢和朋友们彻夜聊天。陈爸爸因节目中紧张担心女儿的表现,眼看导师纷纷转身而激动得手舞足蹈的表情,也获得大家的关注。
她形容爸爸是位慈父,时常教陈永馨当个淑女,如吃饭礼仪等等,务必当个说话文雅,规规矩矩的乖女儿。独立的她在外生活,为减轻家庭负担,而跑去当兼职赚取外快,在一间五星级酒店大堂,弹钢琴唱歌。
从小就爱唱歌的她,在2、3岁时被父母发掘其音乐天赋,“他们发现我唱歌都不会走音,哈哈。”但陈永馨并不因此而特别学声乐,平时也只是因兴趣哼唱而已,直至上了大学才开始真正学唱歌,最欣赏的歌手是王力宏、张惠妹、A Lin及姬丝汀娜艾奎蕾拉(Christina Aguilera)。
听力佳但欠缺台风
《中国好声音3》大马帮除了陈永馨外,还有Virus吴禹錡、Catherine梁佩颖以及胡慧仪,她表示,除了吴禹錡还没亲自见过外,梁佩颖和胡慧仪是因为《好声音3》才认识的。询及会否担心她们成为她比赛的威胁?她说:“我觉得大家都各有千秋,不想去想谁会威胁到我,因为这样会变成我是为了赢才来参加比赛的。我只是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学习,成长,其馀的则不愿多想。”对于自己的优点,她笑称自己的耳朵很好,一点点的小走音都能轻易听得出,而缺点则是台风。
虽选秀到目前为止才播出第一集,但节目的选手们的实力各不容忽视,问及目前可有劲敌对象,她认为大家都不分高下,各有千秋。她淡定地说:“我没去想谁会是我的劲敌,只知道在大荧幕上看到自己的朋友们时激动和感动的心情,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现《中国好声音3》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期14集的比赛,她笑言自己也为此而努力准备当中,但现在只给自己打50分。另外50分要到上台开口唱的时候才能瞬间知道有没有信心。
而为免担心比赛会影响学业,陈永馨已特别向学院报备申请缓考。
现一夜成名获得网民们的热烈关注,而微博也瞬间爆增逾万名追随者,她笑言非常开心得到大家的喜欢及关注,“我觉得我的粉丝们都好可爱好贴心,今后会努力不让他们失望的!”
原来想选汪峰当导师
询及4位导师杨坤(左起)、那英、汪峰、齐秦之中,在参加比赛前最想成为哪位导师的旗下学员,她表示其实自己是比较倾向汪峰,“因为觉得他唱功很好,音准也好,很会创作。”但最终陈永馨却自愿被杨坤收至麾下,询及为何做出如此选择,她说:“因为当时杨坤老师说的正是我一直烦恼的问题(有关训练情感方面),正是我想学习的。选歌,改变真的很重要,所以很期待能与杨坤老师学习!”
曾化浓妆参加模彷赛
陈永馨坦言,当歌手一直以来是她从小的梦想,但却鲜少在外参加大大小小比赛的她,仅参加过学校举办的歌唱比赛。“除了一个中国电视台的模彷赛《挑战冠军王》,当时的我模彷姬丝汀娜艾奎蕾拉,还化浓妆,套上很夸张的金色假髮,把我拍到很恐怖!可能大家都对我不是很认识,所以也没人认出我。”
因火红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出现,陈永馨坦言,一直都有在网上留意这节目,最终决定一试,“一直都有朋友推荐,可是最终决定还是自己嘛,决定想挑战自己一下,希望能让自己在演唱方面更进一步。”在初选时,陈永馨因演绎偶像姬丝汀娜艾奎蕾拉的歌曲而获得导演组青睐,才得以有机会前往上海海选。而开播第一集便完美诠释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她坦言,能获得4位导师的转身,自己也非常惊讶!“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太多,只希望把歌唱好,希望听众们能感受到这首歌该表达的情感。”

资料来源:http://ent.sinchew.com.my/node/507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