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15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买家拒汇款进Xavier户头 《砂报告》Clare插手每月支付现金

《新加坡海峡时报》曼谷记者,取得独家专访狱中的Xavier。他在长达22页的供状中透露,有1名大马巨商愿意付他200万美金(760万马币),以购买他从Petro Saudi公司窃取的机密资料!
重点是,Xavier指出《砂拉越报告》版主ClareBrown也涉及这次的“金钱换资料”交易,而这次交易于今年2月在新加坡敲定!
目前遭泰国警方扣留的Xavier说,尽管已经把文件转交对方,但自己至今尚未收到任何的付款。

“我尝试在新加坡开设账户,以便(买家)可以把钱直接汇入,(但)星展銀行却拒绝了。我不知道其原因。”

“之后我在阿布扎比,用自己的名义开了一个账户,但(买家)却拒绝,因为账户有我的名字。”

“然后我尝试使用我公司的香港账户,但他却给予同样的答案,因为账户有我的名字,拒绝付款。之后,我建议通过一家卢森堡公司(付款),但(买家)又再拒绝,此后,《砂拉越报告》版主ClareBrown就介入接手此事。”
Xavier表示,在多次无法谈妥汇款方式后,买家献议现金支付。他说明,根据计划,Clare会从买家那里拿到200万美金,然后用“顾问费”名义,每个月以25万美元现金方式分期支付他。

“所以,我理应每周,或者隔周到新加坡去,领取装有数千或数万美元的信封,每个月重复,直到付款额满为止。不过,我拒绝这种方式。”

“我不知道她是否拿到钱,(因为)我已经被捕……我(对此)毫无头绪。”

Xavier是通过日内瓦的人脉关系,认识了Clare。两人首次在曼谷的Plaza Athenee酒店会晤。第二次是在新加坡的Fullerton Hotel,当时还有其他人赴会——这些人的身份已记录在Xavier的口供书。

Xavier所揭露的种种内情,都记录在他给泰国警方的22页口供书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