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没钱也能圆出国梦? 下定决心没有 “不可能”

陈昱憓在7岁开始学芭蕾舞,精通艺术体操、爵士及现代舞,除了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ABRSM)钢琴第八级外,更是一名女中音。曾在英国担任专业舞蹈员和戏剧演员的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闭幕礼时,获选为着名谐星罗素班特(Russell Brand)伴舞。

3年前,她在未婚夫的建议下,大胆和创新採用了社交网站的管道为自己筹办学费。
“当我要提出申请之前,我必须筹获约15万美元(马币45万令吉)来向美国政府证明我是有足够金钱来修读整个课程的,对我而言,这是一笔天文数字!
“我猜想这可能是在浪费时间,没有人会造访我的网站,更不用说给我钱,谁会在乎这些?” 
她坦言,一开始她很怀疑这个方法是否行得通,不过,其未婚夫却说:“难道这样做有坏处吗?你不会知道到底谁在乎你是否是大马第一个获录取的学生,因为这或许是很多人在乎的事。”

当然,有些网民对陈昱憓的举止冷嘲热讽,并认为相比起医学系和法律系等课程,创作硕士这个课程的“需要价值”来得更低。陈昱憓认为,这样的回应是很正常的,因为演艺这条路并不是人生最为“尊贵”的选择;不过,许多捐款的马来西亚人却以行动来支持她,为她筑起了踏上国际舞台的桥樑。

陈昱憓引述美国喜剧演员占基利(Jim Carrey)在爱荷华州玛赫西管理大学发表讲词的内容说,她鼓励大马年轻人勇于走出框框来实现梦想。她说,与其胡乱跟风或盲目追随父母及他人所设定的生活模式,不如走出属于自己的另一条路。
“不要让任何人局限你自己的潜能,若你已下定决心、努力付出,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她也说,李小龙有一句名言也非常值得借鉴,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本能的渴求发展与成长,对我来说,一个`高质量’人类的作用和职责就是真正的开发自己的潜能”。她强调,每个人只有一次的人生,应好好刻画及利用,勇于开发自己的潜能才能不枉此生。

另一方面,受询毕业后有何计划时,陈昱憓透露,她想尝试在美国当演员,不过,在美国,亚洲演员获给予的角色往往都是千篇一律。
她坦承,这种偏见在美国仍然存在,惟她认为,身为一名亚洲演员,除了抱怨之外,也可以努力工作,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用表现让别人忽略掉自己的黄肤色,并争取到更多具挑战性的角色。

学成归来后,陈昱憓深懂饮水思源这个道理,她用行动贯彻“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在大马举办了一系列免费的工作坊,为支持她或可能追随其脚步的人提供指导与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工作坊中发掘到许多有天份的人。
她深切明白到大马在筹办艺术或演艺培训课程上有所不足,而她的出现更让许多想在演艺界发展的年轻人对如何掌控自己的未来有了基本的瞭解。

受询她是否会返马发展时,陈昱憓坦承,近期内她不会返马发展,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国家训练和累积经验对她在演艺领域开拓全部潜力是非常重要的。
她认为,她自己学习得还不够,更不足以让她在大马佔一席位。
“或许有一天,当我建立起足够的影响力时,我就会以某个身份回来。”

资料来源: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74888?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 Archive